坪之鄉自然生態茶園--最新消息

  2023冬茶熱銷中 文山包種茶上市中
  2023東方美人茶採收製作完成~
  今年採收的蜜香紅茶也上市囉!~2023
  坪林三星山有機茶園契作有機包種茶~全國有機茶評鑑-翠蛙獎(2020)得主鄭信忠製茶師製作有機包種茶~~
  最新自然農法茶葉檢驗合格報告出爐~2020/06/11
  坪之鄉所有茶葉交由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」檢驗,參考衛生福利部公告「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方法-多重殘留分析方法(五)-利用氣相及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定性及定量」檢驗380種農藥殘留,檢驗合格無農藥之報告。
  LINE id:598489,方便訂購~
  「文山」原為清代與日治時期北臺灣的行政區域名稱,現已成為一個台灣特有的茶葉品牌,即「文山包種茶」。

   文山包種茶的故鄉-坪林區,位於台北盆地的東南方,地處新北市與宜蘭縣的交接處,屬北宜公路中繼站,向東南可通往宜蘭縣頭城鄉,向西北則通往新北市新店區。全區多數山地,北面為伏獅山區,南面為阿玉山區,有北勢溪蜿蜒全境,為水源保護區及觀光勝地。坪林區內峰巒疊翠,茶園綿延起伏,由於氣候溫暖潮濕、雲霧瀰漫、雨量均勻,土壤富有機質,不僅是茶樹生長的最佳環境,更蘊藏著豐富的茶業文化。

  坪林區內由於多數的山地,氣候環境很適合茶樹的生長,又加上北勢溪流經全區(北勢溪為大台北地區用水翡翠水庫上游的保護水源區),如此的天然環境讓區民種植的茶樹深受喜愛,目前區民百分之八十以上為茶農,茶園面積近壹千公頃,並發展為北臺灣特色茶-文山包種茶。

  坪林區在行政區域的劃分上共分為漁光、上德、石槽、大林、坪林、水德與粗崛等七里,坪之鄉自然生態茶園位於坪林粗崛里,九芎根親水公園附近,四面環山,不時可見藍鵲停於樹林裡,由於區內皆為水源保護區,我們珍惜著這樣的資源,也很放心灌溉茶樹的水源潔淨度,自然農耕栽培除了利用大自然的生物循環當大地的肥料外,我們有受保護的乾淨水源來灌溉茶樹,這是我們相當珍惜的。

 

坪之鄉
瀏覽人次267363 人

pstea 坪之鄉自然生機園  
  電話訂購:0978-088-250  LINE id訂購:598489 
坪之鄉 版權所有 pstea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