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美人茶2023年 台灣坪林自然農耕栽培白毫烏龍 手工採茶
坪之鄉

東方美人茶

東方美人茶

夾鏈袋包裝

品 名: 自然栽培東方美人茶
售 價:$550 元/100公克

      
      我要購買

 

 

 

生產地區:台灣新北市坪林
栽植方法:自然農耕栽培法
茶樹品種:青心烏龍
採收方式:人工手採
製作方法:採傳統日曬萎凋
海拔高度:約350~400公尺
檢驗單位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
檢驗報告:多重農藥380種檢驗報告
包裝單位:100公克
包裝方式:夾鍊袋真空包裝
採收日期:2023.6月~
採收時間:午採

◎ 坪林茶-有機系列
有機茶包種茶 有機包種茶
◎ 坪林茶-自然農法系列
自然栽培春季包種茶 春茶
自然栽培冬季包種茶 冬茶上市中
蜜香紅茶 蜜香紅茶
自然栽培東方美人茶 東方美人茶 上市中
安心茶包系列
文山包種茶包 文山包種茶包
東方美人茶包 東方美人茶包
農產品系列
醬冬瓜 醬冬瓜
包種茶皂 茶皂

訂購方式:
1. 官網訂購
2. 電話訂購
:0978-088-250
3. LINE 訂購:請加ID:598489,即可訂購。

◎ 單次訂購 (送貨同一個地點 ) 金額滿NT$1,000,免運費。
 訂購金額未滿NT$1,000,酌收NT$100的運費。
上述運費不適用國外地區,請來電或郵件詢問。
約3~5天到貨,若無法即時出貨,將另行通知,謝謝。

付款方式:
1. 貨到付款
2. 銀行ATM轉帳(華南銀行):請先轉帳後出貨。


 

  端午前後,就是採收東方美人茶繁忙的時刻,一年一次的白毫烏龍茶。

  梅雨季的雨水,滋潤了茶樹的生長,把握幾天梅雨空檔採收,今年的東方美人茶製作完成了。今年的花果香氣明顯,白毫顯現,茶湯顏色如琥珀明亮,醇厚的滋味在口中迴盪,喜歡東方美人茶的朋友們,可別錯過了。

【自然栽培東方美人茶】又名白毫烏龍(White-tip Oolong tea)

  東方美人茶,俗稱「膨風茶」,又稱為「白毫烏龍」,也有人稱為「香檳烏龍」或「五色茶」。東方美人茶名稱的由來,有一個美麗的傳說:有英國商人將白毫烏龍呈獻給英國女皇品嚐,女皇為其絕妙風味,嬌豔外貌讚賞不已,探知產於東方「福爾摩沙」寶島臺灣,故賜名為「東方美人茶」。
  臺灣有兩大東方美人茶產區:一為竹苗地區,以新竹北埔峨嵋為最大產區,另一處為台北坪林、石碇茶區。這兩處所產製的白毫烏龍各有其特色,竹苗地區特重「著蜒」,茶種以青心大冇為主,坪林石碇茶區的茶樹品種有青心烏龍、臺茶十二號、白毛猴及大慢種,所產製的茶滋味也不盡相同,其中大慢種只有在坪林茶區種植,製成的茶有一股特殊的「梨子氣」,所產的茶相當受到喜愛。

坪林東方美人茶【天然的無農藥紅茶】

  東方美人茶特色在於茶樹嫩芽經茶小綠葉蟬吸食,俗稱「著蜒」。為使茶小綠葉蟬能群聚茶園吸食,茶園及四周環境必須無任何農藥或化學物質污染。我們茶園終年不使用農藥及化學物質,很適合茶小綠葉蟬的群聚,自然農法的種植方式讓我們對待環境及自然更友善,相對的環境亦會回饋於我們。
  東方美人茶屬半醱酵茶,但醱酵程度比包種茶更重些,茶葉品質特殊,每年夏季農曆芒種(端午節前後)以手工採摘一心二葉的茶芽,再以純手工技術精製成高級烏龍茶,因其人工摘採為嫩芽,故製成同樣的茶需比其他種類的茶菁多2~3倍以上,質優量少且風味獨特,深受許多品茗人士的喜愛。

  東方美人茶以芽尖帶白毫愈多愈高級而得名,其特色為白毫顯露,枝葉連理,白、綠、黃、褐、紅相間如花朵,湯色呈琥珀色清澈明亮,具熟果香、蜜糖香,滋味圓柔醇厚。

東方美人茶的特色

  1. 生長奇特。
  2. 外觀奇特:芒種節氣前後,受「茶小綠葉蟬」(浮塵子)吸食而產生自然醱酵的「著蜒」茶採製而成的。「著蜒」茶菁呈金黃色,精製後茶葉白毫肥大,茶身呈白、綠、黃、紅、褐五色相間,鮮豔如花朵。
  3. 泡製之茶湯呈琥珀色、紅潤香醇。








東方美人茶菁 萎凋中
茶樹 東方美人茶
 

pstea 坪之鄉自然生機園  
  電話訂購:0978-088-250  LINE id訂購:598489
坪之鄉 版權所有 pstea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