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茶過程

沖泡方式

 
 
  文山包種茶沖泡方法

  包種茶的特色為香、濃、醇、韻、美,是著重「香氣」的茶,茶葉外觀為長條索狀,如何將文山包種茶的特色表現出來,在沖泡的方式及茶具的使用上可參考我們的泡茶方法,將包種茶清香的味道完完全全的釋放出來。

  熱茶沖泡步驟

  1. 茶具:白瓷壺或白瓷杯,因導熱快又不透氣的白瓷茶具,最能將包種茶清揚香氣表現出來。
  2. 溫壺:將茶壺或茶杯注入沸水,讓茶具保有溫度並清除雜氣味。
  3. 置茶:放入包種茶葉大約為茶具之七分滿,因包種茶外形為長條索狀較為蓬鬆,需注意茶葉的量,茶葉味道之濃淡可依個人喜好增減茶量。
  4. 注水:倒入約90°C至100°C的熱水,注入熱水等待約60秒,,第一泡即可飲用,我們的茶葉沒有使用任何農藥,您可放心飲用第一泡。
  5. 等待:第二泡以後每泡茶等待時間各增加20秒,大約可沖泡4至5次。
  6. 溫杯:茶杯倒入熱水溫杯,約1分鐘將水倒掉。
  7. 品茗:將茶壺裡的茶倒出,即可品嚐文山包種茶的「香、濃、醇、韻、美」。
  tea
    建議冷泡茶沖泡步驟

  夏天時,建議可將茶葉放入冷開水中,依自己喜好的濃度酌量增減茶葉的量,靜置室溫3小時,再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,即可飲用到冰涼的冷泡茶,十分有益健康。 泡好的冷泡茶,請儘速飲用,避免放置過久而變質。

 

pstea 坪之鄉自然生機園  
  電話訂購:0978-088-250  LINE id訂購:598489
坪之鄉 版權所有 pstea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